新浪财经

中国经济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

商务微新闻

关注

中国经济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

纽约时报报道,中国经济在经历了几十年令人炫目的发展之后,在今年的第二季度终于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经济超过日本早在意料之中,但成为现实后还是让人们感受到震动,世界将重新打量中国并适应以一种新的方式与这个经济超级大国打交道。

日本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日本第二季度的GDP 总值为1.28万亿美元,而中国的二季度GDP为1.33万亿美元。鉴于日本的季度GDP 增长率仅为0.4%,且全年的增长率预计更低,中国全年GDP超过日本应该没有悬念。

专家们认为,在相继超越德国、法国、英国之后,现在又超过了日本,中国经济的下一个赶超目标是美国。根据乐观的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经济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 杨吉博)

加载中...